小時候聽到的故事.綁上紅線就不會離異嗎?可能是現在的月老用的紅線品質不好

個人認為,月老是世上最不靈驗也失誤最多的神明,個人想獻上一隻老花眼鏡,讓月

老看清楚,不要再讓世上有這麼多因感情而造成的遺憾..

 

唐太宗貞觀二年的時候,在長安杜陵這個地方,有一個叫韋固的年青人,到清河去旅行,途中經過宋城的時候,有一天半夜他提早出門,在興龍寺門口,看見路旁的岩石上,坐著一位老人,拿著一卷書,對著月亮在翻看,身旁還有一個布囊,裝著紅絲線;韋固就跟老人打招呼,並且走近老人的身旁,很好奇的看著那卷書上的文字,看了好些時候,但是一個字也不認識,便問老人這是什麼書?為什麼他要對著月亮看?老人回答說:「我是天界的月下老人,專管人間男女的婚姻,我現在在看的書,是一本天書,專門記載男女婚姻的姻緣簿,我看姻緣簿上註定是夫妻的,我就拿布囊中的紅線,拴在男女雙方的腳上,只要拴上這紅線,即使是仇人冤家,或是富貴貧賤差距很大,或是遠在天邊海角,都會結為夫妻,我現在就是忙著在繫紅線」。
   韋固很好奇的問老人說:「今天人家要幫我介紹潘司馬的女兒,不知道會不會成功?」老人笑著回答說:「不會成功的 ,因為你腳上紅絲線的另一頭,早已繫在另一個姑娘的腳上了,她現在才三歲,要到十七歲的時候才會嫁給你」,韋固非常不相信,就問老人說:「那麼我未來的妻子住在那裡呢?她的家裡是做什麼的?」老人回答說:「你想知道,天亮後我帶你去宋城南店菜市場看你未來的妻子」,天亮時老人走在前,韋固跟在後,一直走到一個攤位前,才停下來,老人指著攤位裏的老婆婆懷中抱的小女孩說:「那個小女孩就是你未來的妻子」,說完後老人就不見了;韋固看到那位老婆婆穿的很破爛骯髒,又瞎了一隻眼,生活十分困苦的樣子,再看小女孩,滿臉骯髒,又流鼻涕,心中很不高興,順手拿起菜攤上的菜刀,在那小女孩的眉毛上方劃了一刀,就跑掉了。
   韋固當天與潘司馬的女兒相親,果然沒有成功,往後的數年中,他也經過無數次的相親,可是每當媒人跟他介紹女孩子時,不是他不喜歡人家,就是人家不喜歡他,所以一直沒有結婚。後來他就跑去從軍,幾年後因軍功調升到相州當參軍,相州刺史王泰很欣賞韋固的才幹,就把女兒嫁給他。
   韋固看到新娘子長得端莊秀麗,非常喜歡她,但婚後韋固非常好奇,為什麼新娘子那麼漂亮,卻常常把一小搓頭髮遮到眉上,幾天後韋固忍不住好奇,於是向新娘子問原因,新娘子告訴韋固說,她不是王泰的女兒,而是王泰的侄女,因為父母兄長相繼過逝,才投奔叔父的;她從小就跟奶媽相依為命,奶媽在南店附近的菜市場賣菜為生,在她三歲被奶媽抱在懷中的時候,有一天,突然被一個莽漢從額頭砍了一刀,便留下一道傷痕,因為古人說破相不宜,所以才用頭髮把傷痕遮掉;韋固聽完妻子的話後,也心懷歉疚把當年巧遇月下老人的事情向妻子說明,這時兩人都深深覺得姻緣真是天註定的,從此以後,兩人就更加的恩愛,和順的過了一輩子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b88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